大(da)夫士见于国君(jun1),君若劳之,则还辟,再拜(bai)稽首。君(jun1)若迎拜(bai),则(ze)还辟(pi)不敢(gan)答 拜。大夫士相见,虽贵贱(jian)不敌(di),主(zhu)人敬客,则先拜客;客敬主人(ren),则(ze)先拜主人(ren)。 凡非吊(diao)丧,非见(jian)国君,无不答(da)拜者。大夫见于国(guo)君,国君(jun1)拜(bai)其辱(ru)。士见(jian)于大夫, 大夫拜(bai)其辱。同国始(shi)相见,主人拜其(qi)辱。君(jun1)于士,不答拜也,非其臣,则答(da)拜之。 大夫于(yu)其臣,虽贱(jian),必答(da)拜之。男(nan)女相(xiang)答拜也(ye)。
Copyright © 2008-2018